2008/4/2

零八‧三月詩會‧Rumi

時間 Time: 2008/3/30 (Sun) 5:00pm-6:00pm
地點 Venue: 油麻地kubrick
主持 Moderator:Florence Ng、Polly Ho
嘉賓:Sayed Gouda

誰是Rumi (魯米)?他是十三世紀伊斯蘭神秘主義的重要詩人,在中文世界裡,Rumi是一個陌生的名字,是一個真空,但是在近十五年間,他在美國,甚至是西方世界裡是最受歡迎的詩人。人們發現他的驚喜,就像音樂家發現馬勒般,大家如飢似渴地研究他,他的重要性可以與但丁和莎士比亞並列,他的人生充滿戲劇性,他的詩句是智慧,超越了文化和宗教,他不屬於蘇菲派﹑印度教﹑基督教或中國的佛道,他是屬於全人類的,他已被公認為世界文學中的珍貴瑰寶!

I am so small I can barely be seen. How can this great love be inside me?
Look at your eyes. They are small, but they see enormous things.
--Rumi

這個三月我們邀得埃及詩人Sayed Gouda與我們一起欣賞這個偉大的詩人,期待你們,期待這個不平凡的三月!

沒有留言:

Kubrick Poetry • 十一月 • 「尋找你」之旅

  時間 Time:26/11/2023 ( 日 ) 3-4pm 地點  Venue :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: Polly Ho  詩人  Poet : 綠騎士,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 Musician : Eugene Leung (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