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0

柏麗大道上的細葉榕


(Polly Ho)

十月是一個適宜郊外遠足的季節,雖然我們沒有遠足,但是我們亦趁機到戶外寫生,寫生的地點是柏麗大道上的小公園,這裡四周高樓林立,立在一排商戶之上的小公園彷彿閙市中的綠洲,寧靜致遠。

首先,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,合力創作一首中文藏頭詩(acrostic poem),以活動名稱「柏麗大道上的細葉榕」為詩的字首,原來參加者都是深藏不露的語文高手,佷快便創作出一首以悲滄為基調的藏頭詩。

樹的香風中
榕伴斜陽
享小傳》快上映
德華麗鬥比拼
演的正是人生的縮影
的確確是滄桑
味人生百態
葉喁喁聚詩友
樹下 飄飄詩語時…

遊戲過後,我們便正式寫生,大家找個位置坐下,有的盤在草地上,有的坐在長椅上,各有各的小天地,獨自寫生,可惜由於秋天入黑很早,我們在微暗的街燈下進行寫生,以下便是我們的作品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Kubrick Poetry • 十一月 • 「尋找你」之旅

  時間 Time:26/11/2023 ( 日 ) 3-4pm 地點  Venue :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: Polly Ho  詩人  Poet : 綠騎士,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 Musician : Eugene Leung (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