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4/22

詩中有畫

Polly Ho


每一首詩都有意象,一首觸動人心,令人引發聯想的詩往往有一個鮮明的意象,可以在讀者心中留下一幅圖畫。

為著了解詩的特性,我們舉辦了一次「詩畫」活動,參加者帶一首他們喜歡的詩(自己的作品或其他詩人的作品),來到活動地點賽馬會藝術中心的工作室。甫開始,參加者介紹他們帶來的詩,講解喜歡這首詩的原因,繼而透過自己對這首詩的理解,引發想像,把心中的意象用畫筆和顏色描繪下來。起初大家都有點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能把文字轉化成圖畫。然而過程並非想像中困難,大家一邊傾談,一邊繪畫,有的漸漸畫出興緻來,全情投入;有的一邊畫一邊思考圖中人物的社會象徵意義,有的思量顏色的配搭。到了最後,各自各精采,大家都成為一位詩畫家。

畫完後,我們討論這些畫怎樣代表詩,畫中的意象有什麼特殊意義,與詩又有何關連等等,興味盎然。





沒有留言:

Kubrick Poetry • 十一月 • 「尋找你」之旅

  時間 Time:26/11/2023 ( 日 ) 3-4pm 地點  Venue :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: Polly Ho  詩人  Poet : 綠騎士,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 Musician : Eugene Leung (...